王双全对打击电诈提出新要求:大力整治黑灰产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22 08: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上强调

对标“重要窗口”建设使命

迅速掀起打击治理新高潮

5月21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王双全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会议上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站在“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的政治高度,大力整治黑灰产突出问题,迅速掀起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新高潮,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

王双全指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仅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严重影响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还对维护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带来不少隐患。要聚焦“两降两升”目标,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过硬、更加有效的措施,找准原因、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有效堵塞防范治理漏洞,坚决攻克黑灰产这个老大难问题,努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


王双全指出,破解电信网络诈骗等涉网新型犯罪打防难题,关键在于推动治理关口前移,实施综合治理。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适应犯罪形态新变化,以“六大行动”为抓手,采取过硬措施,加大黑灰产治理力度,迅速掀起打击整治高潮。要守牢各自阵地,齐抓共管、同向发力。发挥大数据威力,借鉴“精密智控”思路,及时排摸、封控涉案账户。要坚持以打促治,统筹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突出全链条打击和溯源追查,落实好“一案双查”机制,督促整改监管漏洞。要坚持防范为本,完善技术反制措施,用好基层网格化管理平台,深入开展针对性宣传教育。


王双全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实行“专班化、例会制、清单化、销号式”推进落实。建立定期通报和重点帮扶指导机制,强化法律、政策、手段等全方位支撑。完善部门联动和督导检查机制,定期信息互通,严格联合惩戒,强化督促整改。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联席会议召集人朱恒毅出席,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省联席会议召集人施清宏主持。省公安厅副厅长、省联席会议召集人聂展云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情况。省联席会议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