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5月1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省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第21次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1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例会要求,研究部署公安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清醒认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面临形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认为全省公安机关推动“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是公安战疫的标志性成果,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坚强有力,保持社会面治安形势平稳可控,保障全省“六稳”和“六保”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

要围绕精密智控“政府领导、公众参与、监测预警、快速反应、张驰有度、动态调整”的核心要义和“四个确保”的工作目标,立足公安职能,重点深化健全研判预警机制、境外疫情输入防范机制、中门点穴式查控机制、小门常态化管控机制、脱管漏管失管迟管倒查机制、涉疫违法犯罪打击查处工作机制、公安系统专项保障机制、督查考评工作机制、公安机关内部日常防控工作机制、快速响应机制,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

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在于“常态化”,要义在于“精准”。要注重机制固化,把疫情防控的应急性工作措施,固化成为长效工作机制。要注重措施精准,进一步强化研判的多维度、预警的提前量,提升服务保障措施的精准性,真正助力化危为机。要注重主责主业,深入开展“三服务”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依靠党委政府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注重工作统筹,用好“四个体系”方法,特别是要学习利用“指数”来反映目标实现度、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会上,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精神,并作工作部署。在家厅领导和厅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