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勇担“重要窗口”建设使命 深入开展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09: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上强调

勇担“重要窗口”建设使命

深入开展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

5月1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在全省公安机关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暨全国两会安保工作视频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勇担“重要窗口”建设使命,扎实开展“铁拳护航”十大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坚决打赢全国两会安保维稳硬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王双全指出,部署开展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是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的实践需要,也是当好“重要窗口”忠诚守护者,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的重大使命。全省公安机关要精准把握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狠抓各项维护安全稳定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取得新成效。

王双全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按照“四个体系”要求,开展好“铁拳护航”十大行动:

  • 深入实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清患”行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

  • 深入实施服务“两战赢”“智控”行动,持续深化常态化精密智控。

  • 深入实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稳”行动,有效化解金融和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隐患。

  • 深入实施扫黑除恶打击整治“雷霆”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

  • 深入实施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扬旗”行动,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 深入实施网络空间“清网”行动,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 深入实施绿水青山“护美”行动,严打涉环境违法犯罪。

  • 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行动,推动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

  • 深入实施规范执法“提质”行动,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 深入实施队伍建设“砺剑”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王双全要求,要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十大行动的开局之战,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措施,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在家厅领导和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设区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