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09 10: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为建设“重要窗口”扛起公安担当贡献公安力量

4月8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决扛起公安担当,聚焦聚力现代警务模式,争当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为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公安力量。

王双全指出,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公安机关引起强烈反响,厅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形成了第一时间跟进学、带着感情主动学、抓住重点反复学、围绕问题深入学的浓厚氛围。通过反复温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要有五点体会: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体会了蕴含其中的“以人民为中心”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更加深刻感受到了蕴含其中的强烈斗争精神和责任担当;更加深刻体悟到了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王双全强调,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要坚决扛起践行“两个维护”和建设“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以争当排头兵的姿态,为“中国之治”“浙江方案”贡献公安元素和公安力量;二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把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三要努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高对各类风险的精准发现、研判、处置能力;四要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五要化危为机营造更优环境,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上门进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六要推动省域治理现代化,着力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更加注重数字化转型这个核心驱动;七要补齐基层治理短板,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进全域“智安小区”建设;八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

此次学习会也是落实省公安厅党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自学制度的实际行动。大家先用上午半天时间进行集中自学,下午开展研讨,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厅领导金伯中、王建,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