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要求:迅速形成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发布时间:2020-04-27 1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对标建设“重要窗口”

迅速形成打击治理压倒性态势


4月27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在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心、紧迫感,充分发挥打击治理主力军作用,进一步树立“重要窗口”意识、体现“重要窗口”担当,把打击整治成效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确保走在全国前列。

王双全强调,打击必须出重拳、下狠手,迅速形成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犯罪的压倒性态势。要以更强的主责意识,进一步扛起主力军的担当,聚焦打击管控两项重点,尽快梳理侦办一批大案要案,快速形成强大声势。要强化基础摸排,建立“黑名单”制度,进一步梳理分析、深挖拓展,扩大专案打击和集中收网战果。要强化情报研判,定期开展专题会商,及时掌握跨境赌博犯罪的新特征、新变化。准确研判涉赌重点群体,及时锁定侦查打击对象。要强化手段支撑,充分发挥情指行一体化作战优势,加强对基层所队的资源倾斜和技术支撑。特别是在重大案件侦办过程中,要抽调相关警种的骨干力量,成立实体化运行的工作专班。要强化全链打击,坚持零容忍,对涉跨境赌博的相关人员、相关犯罪,始终保持“追着打、精准打、持续打”的工作态势。要强化依法办案,加强与检法机关沟通配合,形成办案合力,确保将每个案件办成铁案。要强化整体协同,对与跨境赌博关联的洗钱、绑架等犯罪,加强警种间合作,建立线索通报、案件会商、联合行动等工作机制,确保同步推进、一体打击。

王双全要求,各地要尽快建立完善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机制,压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并按照“四个体系”要求抓推进、抓打击、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考核奖惩、能力建设和队伍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的整体战、协同战、攻坚战。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主持会议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五一假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厅领导聂展云、金捷作具体部署。在家厅领导、厅属相关部门及浙江边检总站负责人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设区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