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全省公安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时间:2020-04-20 09: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纵深

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4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五次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站在“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纵深,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王双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期待和要求一脉相承,这次考察又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望。“重要窗口”不仅是站在中国角度来讲的,更是站在世界方位来讲的;不是某个领域的单方面展示,而是各领域全方位的展示。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地位特殊、职责特殊、使命特殊,必须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成为展示全省“两战赢”、防风险、保平安、惠民生、促改革、强转型成果的“重要窗口”,争当新时代富强浙江的护航者、法治浙江的展示者、文化浙江的参与者、平安浙江的建设者、美丽浙江的护卫者、清廉浙江的践行者。

王双全强调,清廉浙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浙江实践,是建设“重要窗口”的根本保障。公安机关承担着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重要职责,要争当清廉浙江践行者的模范生。要努力成为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重要窗口”,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抓下去。要努力成为“两个维护”在浙江扎根铸魂的“重要窗口”,以更强烈的窗口意识,思想对标对表、行动看齐追随,让“两个维护”在公安机关扎根铸魂。努力成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窗口”,持之以恒推进清廉公安建设,全方位展示公安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努力成为制度模范执行的“重要窗口”,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建设,既注重制度的完善,更注重制度的执行,真正成为坚持和巩固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

王双全要求,要锚定“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对标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要求、对照“四化三能”和“四个铁一般”标准,不断健全完善“严管厚爱体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纵深:要聚焦“两个维护”,推动政治建警走向纵深;持续正风肃纪,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走向纵深;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清廉公安建设走向纵深;强化“四责协同”,推动责任落实走向纵深。


会上,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一行作具体部署。在家厅领导和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级公安机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