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荣在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调研:全面加强平安交通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0 12: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昌荣在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交警总队调研时强调

全面加强平安交通建设

努力为我省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4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昌荣赴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总队调研全省平安交通建设工作,慰问一线民警。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平安浙江建设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过硬的措施全面加强平安交通建设,努力为我省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护航添彩。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晨陪同调研。

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王昌荣来到队史陈列室,全面了解总队机构沿革、发展历程、所获荣誉等情况。近年来,我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已连续15年实现死亡事故“零增长”,连续11年没有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王昌荣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强化措施,努力实现新突破。在省公安交通管理指挥中心,王昌荣与疫情查控工作专班人员亲切交谈,并通过观看视频演示,详细了解重点车辆查控情况。他要求进一步深化数据治理,加强精密智控,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总体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大力拓展车管业务社会办理网点,全省网点数量达到4146个,年办理业务超过800万笔。在车驾监管中心,王昌荣听取了车管业务情况介绍,要求继续深化公安交管“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王昌荣还走进应急广播发布平台,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感谢平台为全省平安交通建设作出的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他说,小平台也有大作用,平台要继续强化信息发布功能,为广大驾驶员精准服务、排忧解难。

随后,王昌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平安交通建设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全省道路交通监管部门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取得的成效前所未有,有力保障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全省公安交警、辅警始终冲在疫情防控前沿,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关键性作用,值得充分肯定。

王昌荣强调,平安交通是平安浙江建设的重中之重,事关千家万户。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清醒认识经济社会发展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压力,牢固树立为我省成为“重要窗口”护航添彩的意识,切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完善目标体系,切实打好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收官之战,确保交通事故伤亡人数降幅不低于去年。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从严加强重点区域、重要车辆、重点时段管控,逐项拿出工作方案,落实综合治理措施,有效防控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要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加大部门监管力度,提高平安考核权重,不断巩固“党政牵头、公安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综治格局。要进一步抓好智慧交管,加快资源整合、实现数据共享,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科技信息化水平。要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氛围,将道路交通管理打造成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相互协作配合的综合性工程。要进一步压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道路交通事故可防可控。

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毛善恩、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洪秀敏、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王旭昉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