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强调:强化“重要窗口”担当,确保三年为期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20-04-10 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4月9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和省委政法委决策部署,对今年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的丰富内涵,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公安机关增强“重要窗口”意识、强化“重要窗口”担当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王双全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聚焦专项斗争攻坚,紧盯重点发力,铲除了一大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攀升。省厅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云剑”行动打击“套路贷”犯罪专项工作成绩名列全国第一,打击黑恶犯罪团伙、“百日追逃”攻坚行动等各项主要工作绩效均居全国前列。

王双全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肩负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环境的历史使命,为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提供的牵引作用,为应对犯罪网络化转型、有力打击网络化组织化犯罪提供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的责任担当,坚决确保三年为期目标实现。要聚焦深度打透,紧紧围绕“线索清仓见底”这个硬要求,严格落实线索“六查”措施,强化攻坚突破;牢牢抓住“案件侦办攻坚”这个关键点,进一步加大追逃行动力度,尽快实现所有逃犯清零;突出“涉网黑恶犯罪打击整治”这个新战场,加强警企协作,大力推进网络空间滋生漏洞整治行动,牢牢掌握打击主动权。要立足长效常治,进一步固化完善专业化打击机制、加强常态专业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化斗争能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专业化、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

会上,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作具体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市级公安机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