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赴浙江警察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1月25日,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来到浙江警察学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他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在宣讲报告中,王双全围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聚焦‘一个先行省、三个示范区’,忠实履行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切实维护好‘重要窗口’的美誉度”两个方面,与警院师生进行交流,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王双全用“六个新”,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用“五个准确把握”对省委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说,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关键要立足浙江实际和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重点做到“七个聚焦”: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首要原则,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这一根本目的,持续优化助企惠民服务;聚焦“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这一战略目标,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聚焦“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这一战略要求,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公信力;聚焦“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这一重要任务,奋力夺取更加亮眼的平安高分报表;聚焦“打造省域现代治理先行示范区”这一战略导向,全面构建基层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聚焦系统观念这一重要原则,提高抓落实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王双全要求,警院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要以正在冲刺的申硕工作为契机,加快构建富有区域特色、浙江公安特点的公安学科理论体系,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理论创新优势和调研咨询优势,健全“警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提供高质量参谋建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