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值得全省人民学习、崇敬的榜样!”袁家军郑栅洁看望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代表

发布时间:2020-11-23 17: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1月1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接见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或家属代表并讲话


今年11月22日是我省第五个“见义勇为宣传日”。11月19日下午3时,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记功奖励暨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会前,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看望了受表彰的先进人物或家属代表。陈金彪、李卫宁、孙景淼参加看望,王双全参加看望并出席会议。

11月1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接见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或家属代表并讲话


袁家军向受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表示敬意,向因见义勇为负伤的勇士和牺牲的英烈家属表示慰问。他说,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凝聚人心的强大动力。受表彰的勇士是我省见义勇为先进典型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壮举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美浙江人的典范,是值得全省人民学习、崇敬的榜样。

袁家军强调,刚刚结束的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开启了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新征程。新征程需要榜样的激励、道德的力量、精神的支撑,需要涌现英雄、崇尚英雄,让社会充满正气、充满正义、充满温度。希望受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珍惜荣誉,始终保持临危不惧、匡扶正义的英雄本色,始终保持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弘扬社会正气再立新功。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重要论述,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社会风尚,真切关爱见义勇为英雄,完善推进见义勇为事业的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汇聚更多正能量,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王双全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接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时的讲话精神,以更实举措推进我省见义勇为工作,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的社会正气,更好地彰显浙江精神、凝聚浙江力量。要着眼于提升“重要窗口”的美誉度,从更高站位弘扬和传承见义勇为精神;着眼于提升平安浙江的含金量,从更宽领域放大和拓展见义勇为效应;着眼于提升传统美德的感染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和发展见义勇为事业;着眼于提升对人民英雄的保障力,以更有力的措施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县设分会场。会上,范培汉、王坚、程腾峰、李斌、傅进华、钟耿平、金德军、陆绍盛、李耀飞、张雪领、王寿松、马家瑜、林宏伟、余维业、韦牛、丁鑫军等16名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被省政府记(追记)一等功。

11月1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接见全省见义勇为先进人物或家属代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