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公安力量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1月20日,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努力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平安中国示范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擘画了我省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路线图、任务书。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这次全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准确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新时代浙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的重中之重,准确把握浙江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浙江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为主抓手,明确重点任务举措,牢牢把握“三个方面”:围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大战略目标,以更加成熟定型的现代警务模式,率先基本实现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围绕“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任务,以更加亮眼的平安高分报表,全力维护好“重要窗口”美誉度;围绕“打造省域现代治理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战略导向,以更大力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会议要求,要精准科学抓好落实,具体在五个方面着力: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落实落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公安机关一个声音贯到底、一以贯之抓到位;在学深悟透上入脑入心,通过厅领导带头宣讲、邀请省委宣讲组专家宣讲、广泛开展学习研讨和专项培训等方式,确保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在扬长补短上下更大功夫,对照“先行省”的目标定位,结合大调研活动,全面梳理优势项目及问题短板,形成争先创优的强大声势;在手段方法上体现善作善成,坚持系统思维,突出专班运作,实行清单管理,建立闭环机制;在督导推进上多谋实招,突出实干实绩,强化正向激励,在干部队伍中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不断浓厚干事创业氛围。要抓好年底收官工作,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好厅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