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11-16 17:4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


11月16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努力在公安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蹚出新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浦东开发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对我们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围绕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水平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这一目标,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不断提升浙江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民为本,着力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建立打击犯罪新机制,严厉查处涉黑涉恶、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案件以及黄赌毒、食药环等民生案件,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深入实施道路安全防护提升工程,压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对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专群结合,高标准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大力实施新型城乡社区警务建设,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严厉打击污染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要以省厅食药环知侦查总队成立为契机,主动跨前一步,加强执法协作,严厉打击临江化工企业偷排、非法捕捞破坏水域生态以及跨省非法转移倾倒固体废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彻底摧毁黑色产业链,全力护航高水平美丽浙江建设。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