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强调:高质量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公安改革工作 为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赋能添彩

发布时间:2020-11-12 22: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高质量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公安改革工作
为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赋能添彩


11月12日,浙江省公安厅全面深化公安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部署要求,高质量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公安改革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以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为主线,以全面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创新理念方法、系统谋划集成,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改革项目,努力为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赋能添彩。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紧扣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更加注重机制推进、支撑实战、服务民生,推动公安改革蹄疾步稳、亮点纷呈,形成了“在实战中统筹推进改革,在改革中不断反哺实战”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整体智治的创新思维,把准公安改革的方向和路径。要贯彻“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理念,进一步打破部门、警种壁垒,深化“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大集成”建设。要运用“纲举目张、系统集成”方法,抓纲带目,推动部门间协作共享和集成推进。要实行“清单化管理、专班式运作”推进,挖掘创新亮点、回应基层期盼。


会议指出,要着眼构建现代警务模式,研究谋划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的重大改革项目。要以“一窗通办”和“一件事集成”为关键抓手,服务好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要以完善情指中心、侦查中心、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为重点,进一步理顺机制;要依托“云上公安、智慧警务”大数据应用,全力打造精密智控系统这一全省公安主干应用系统,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转型;要抓住社区警务室建设、联勤警务站建设、“智安小区”建设“三提升”,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要以“严管厚爱”体系建设为载体,突出资源配置、惠警政策、辅警保障“三优化”,进一步打造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年内各项改革任务的冲刺收官,全力攻难点创亮点,奋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要完成既定任务,挂图作战、抢抓工期,确保任务按时清零。要全力争先创优,总结一批有浙江公安特色、党委政府认可、群众知晓度高的改革项目,做到“走在前列”。要结合巡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优化公安改革,使每一项改革落地见效。


会上,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厅党委成员就相关改革事项作交流发言。厅改革办、跑改办、科信局、刑侦总队分别汇报了公安改革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