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22: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夯实“稳”的根基,保持“进”的姿态,提升“高”的质效,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


11月12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重大意义,深刻揭示了平安中国建设的规律特点,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平安建设,在浙江工作期间就创造性地提出并实施了“平安浙江”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又提出了建设平安中国的战略目标,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阐明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意义要求,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拿稳接力棒、跑出加速度,推动平安浙江建设进一步夯实“稳”的根基,保持“进”的姿态,提升“高”的质效,努力实现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同步、平安幸福与民生改善共进、目标任务与群众感受相符,不断擦亮“重要窗口”的平安底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路径方式,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统筹国内与国际两个大局、网上与网下两个战场、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两种要素,运用系统观念,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的整体性、系统性、联动性,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打造“平安浙江”升级版、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要聚焦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的“四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防范化解政治安全、社会治安、重大矛盾和公共安全风险;特别是要进一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构建基层平安共同体,确保问题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浙江的目标方向,继续围绕“八张名片”牵引“八大体系”建设,项目化、清单式、责任制谋划推进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项目、落实一批举一纲而万目张的举措,特别是每张名片都要确定一项或几项具有带动力的“施工项目”,以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