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2 22: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举行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守护好浙江美誉度


11月11日至12日,省公安厅举行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开展交流研讨、推动贯彻落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全警思想、凝聚智慧力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守护好浙江美誉度。

会议指出,要站在“两个一百年”的时间维度、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空间维度、“两大奇迹”的实践维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永葆公安工作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首要原则,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牢牢把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根本目的,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各领域,高质量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牢牢把握改革创新这一关键动力,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牢牢把握系统观念这一科学方法,聚焦“整体智治、唯实惟先”,不断提升系统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要从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的高度,立足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努力把全会决策部署转化为打造平安浙江升级版、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实际举措。聚焦“实施国家安全战略”,切实筑牢我省现代化建设的安全屏障;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优化助企惠民服务,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保障;聚焦“加快数字化发展”,不断提升警务数字化治理能力;聚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打造基层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向纵深,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确保走深走心走实。要聚精会神“学”,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标杆、下基层宣讲,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通起来,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长短结合“谋”,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认真谋划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高质量编制全省公安工作“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要脚踏实地“干”,把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为最直接的标尺,统筹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交出平安高分报表。

会议分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作交流发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