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看望慰问节日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时强调:用坚实脚步和无悔付出守护万家灯火书写平安答卷

发布时间:2020-10-09 17: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看望慰问

节日坚守一线的民警辅警时强调

用坚实脚步和无悔付出

守护万家灯火书写平安答卷


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叠,假期持续时间长。连日来,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10月6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深入杭州基层公安所队和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实地检查国庆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辅警。他强调,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用坚实脚步和无悔付出守护万家平安、书写平安答卷,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已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和国庆中秋双节影响,国内航班运行逐步恢复正常,国庆期间,日平均客流量达11万余人。“你们辛苦了!”“节日期间有没有安排休息?”在机场国际航站楼3号门和国内出发层,王双全亲切慰问了值守在此的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警卫巡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航站楼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与他们一一握手,并送上慰问金。他详细查看并询问了执勤点值班备勤、警用装备配备、涉疫航班处置流程以及旅客出行交通保障等有关情况。看到执勤人员中有两名戴着护目镜、身穿防疫服的民警,王双全满意地点头称赞,并叮嘱大家,既要严格按照安保工作预案,严守疫情防控“空中通道”,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又要适当调休,认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保持旺盛战斗力。



在铁路杭州东站,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车站内人来人往。王双全先后来到售票处、候车大厅、便民服务台等处,认真检查安保值守、车票实名验证及安检工作,并听取了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所长方鹏雄有关安保维稳、路地融合、联勤联防等工作情况汇报。当了解到近日东站派出所与江干分局东站高铁枢纽派出所联动抓获命案嫌犯后,王双全对路地双方推动警力、数据、机制、职能融合,着力提升反恐处突、安保维稳、治安防控及管理服务能力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我代表厅党委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在车站西南角出发层,看到执勤公安民警、铁路特警、交警、辅警以及武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斗志昂扬,王双全十分欣慰,与他们握手致意,并送上慰问金。他勉励大家忠诚履职、精诚合作、坚守岗位,积极应对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高标准完成好节日安保各项任务,切实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努力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守好门。



城市阳台地处杭州钱江新城核心区域,日均人流量6万人左右,已成为市民、旅客观光打卡的热门景点。王双全对辛勤值守在此的民警、辅警表示诚挚的谢意,送上慰问金。他听取了江干分局关于钱江新城“灯光秀”“丰收节”“城市阳台观潮”等安保工作汇报,对当地警方全力做好人流引导、现场管控、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工作表示满意。他强调,要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威慑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警察在身边、安全有保障。


慰问期间,王双全再三叮嘱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注意执法执勤安全,使他们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金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参加慰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