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全国路网交通压力明显缓解

发布时间:2020-10-03 10: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公安部网站

信息来源:

10月2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第二天,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虽然交通流量仍处于高位运行,但整体路网交通压力明显缓解,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选取的38条高速公路200个主要通道流量监测情况看,10月2日0时至17时流量环比下降24.2%,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因流量大出现排队缓行外,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研判分析,持续监测主干公路通行情况,紧盯假期出行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提高勤务等级,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巡查管控、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根据假期出行特点及相关预测,10月3日旅游景区、城市郊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仍将高位运行,短途游、自驾游增多。此外,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南方降雨增多,苏皖至贵州一带局地将有大到暴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要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行车过程中要安全文明驾驶,不要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要频繁变更车道,特别是不要在错过高速公路出口的时候紧急刹车、紧急变道。遇到前方拥堵缓行,要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争道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遇到降雨天气,务必谨慎驾驶、降速控距,防范发生追尾、侧翻等交通事故。最后,特别要提醒驾驶人朋友,探亲访友、聚餐聚会,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