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得牢,有辣味!浙江公安的“啄木鸟”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0-10-28 19: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公安工作非常辛苦,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对民警辅警的身心健康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怀”“基层民警执法要避免简单思维,提升执法水平”“要加强公安正面典型宣传,即使是一名普通的民警,只要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能够登上《浙江日报》的头条”……


10月27日,第六届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座谈会气氛热烈,20位监督员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既对一年来浙江公安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不避讳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督察长王双全一边仔细听,一边认真记,“我记录了下各位的发言,一共有26个问题,这都是改进我们工作的宝贵建议。我会让督察部门一一核实调查,把结果尽快反馈给大家。”


聘任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是省公安厅加强社会监督、密切警民关系、促进民主科学决策的重要举措,通过多年的建章立制和规范完善,目前全省已形成省、市、县三级社会监督网络,共有监督员6246名。


座谈会伊始,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飞军向监督员通报了近年来全省公安工作以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工作情况。自2018年新一届省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聘任以来,全体监督员履职尽责,共面对面提供各类意见建议245条、投诉线索51条,全部办结并落实整改反馈。


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周咏南从事政法报道25年,对公安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认为,公安工作涉及每个家庭和每个老百姓,大家都很关注,所以公安工作不能只做不说、多做少说,而要又做又说,传播好公安声音。他希冀浙江公安打造“窗口中的窗口”,成为全国公安队伍的“重要窗口”。


有不少代表的意见不谋而合。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邵浙新与衢州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天才都认为民警辅警长期辛劳工作,要关心关爱他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省审计厅行政事业审计处副处长胡银华与杭州国泰门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明认为,既要提高他们的福利待遇,也要加强队伍管理和教育。


资深媒体人叶峰的发言“辣味十足”,他分享了两个小故事,提出公安工作应在人民群众满意度0.01个百分点的消长上下功夫,在司空见惯中查找短板,在一言一行中树立形象,并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提出啄木鸟式的建议”。


待监督员代表发言完毕,王双全向他们长期以来对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举全警之力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和奋力建设者。


王双全恳切希望广大监督员持续发挥好社会监督、宣传引导、桥梁纽带和助推落实的作用,一如既往当好警风警纪的“监督哨”、建言献策的“智囊团”、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公安宣传的“广播员”,帮助公安机关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同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尊重、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工作,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沟通对接,确保监督员作用得到全面发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