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是公安机关的有功之臣和宝贵财富!”王双全重阳前夕走访慰问省公安厅离退休老领导

发布时间:2020-10-26 19: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九九重阳,是我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节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浙江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和厅机关各部门分批开展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活动。


10月24日上午,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走访慰问了厅离退休老领导刘力伟、蔡杨蒙,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何小华参加慰问。


“重阳节到了,我代表省公安厅党委来看望您,向您致敬!”刚到刘力伟家,王双全就紧紧地握住他的手,关切地询问其生活和健康状况,并送上慰问品。落座后,两人促膝交流、谈笑风生。王双全向刘力伟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对老领导为浙江公安工作改革发展付出的心血、打下的基础表示由衷感谢,希望他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浙江公安工作,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公安事业是在一代代公安民警接续奋斗中发展前进的,老同志觉悟高、威望高、境界高,是公安机关的有功之臣和宝贵财富!”王双全动情地说,饮水思源不忘本、一枝一叶总关情,要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把党委政府对老同志的关爱和温暖落到实处,使他们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您住的地方离这里远不远?”“请保重好身体,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在厅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党员驿站,王双全亲切看望慰问了省公安厅老领导、现年87岁的离休干部蔡杨蒙。看到这位13岁参加革命,从事公安工作近50年,历经风雨的老同志满面红光、精神矍铄,王双全十分欣慰。



当了解到《浙江共产党员》杂志“建党百年口述史”栏目刊发文章介绍蔡老时,王双全手捧杂志仔细翻阅,频频点头。王双全对蔡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品格表示赞赏,他指出,老同志是历史的见证者、书写者,他们的人生经历和从警故事,是薪火相传、烛照历史、启迪未来的鲜活教材,要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并转化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强大动能。


临别时,王双全祝愿两位老领导、老同志健康长寿、开心快乐,并专门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老同志们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在创新载体、优化服务、关爱保障上多下功夫,努力为老同志发挥余热、颐养天年创造更好条件。


据了解,此次重阳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是厅党委关心关爱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贯彻省老龄委开展“敬老月”活动的一项具体行动,活动分批次进行,将在近期完成。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