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把脉”治安形势,要求着力打击当前多发的冒充领导诈骗、“杀猪盘”诈骗等犯罪

发布时间:2020-10-23 17: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分析治安形势部署当前工作

强化底线思维  增强斗争本领  勇于担当作为

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10月22日下午,省公安厅先后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和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全省社会治安形势,对当前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强调,要站在“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确保全省政治社会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建设“重要窗口”,平安是基础桩,也是硬底线。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聚焦构建现代警务模式,以高水平建设平安浙江“铁拳护航”十大行动为抓手,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始终坚持辩证思维,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既要看到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有利条件,也要认清风险挑战,增强必胜信心,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以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的成绩,切实维护浙江的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聚焦夺取既有数字、又有质量的“平安高分报表”,紧扣重要节点、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努力为建设“重要窗口”擦亮平安底色。要切实履行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的首要之责、根本之责,强化工作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各种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结合“三服务”“百万警进千万家”等活动,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处置在小,着力防范“民转刑”案件。要坚持点面结合、以面保点,精准实施社会治安防控等级响应,严密公共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始终保持社会治安严管严防态势。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对表全年目标,认真对账盘点,进一步梳理问题短板,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收官之战:聚焦秋冬季疫情防控再发力,精准落实“大数据+情指行一体化+网格化”闭环管控机制,慎终如始做好应对准备;聚焦重大改革项目再发力,固化提升、加速推进,特别是要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聚焦重点任务和专项行动再发力,继续以“铁拳护航”十大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六清”行动,集中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着力打击当前多发的冒充领导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聚焦教育整顿先行先试工作再发力,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向沈云如同志学习活动,选树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激励全警互学互比、创先争优,保持队伍高昂斗志和旺盛战斗力。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在家厅领导王建、石小忠、陈一行、刘静、沈亚平、聂展云、金捷、张阿军、张飞军,武警浙江省总队副司令员高亚伟出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