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当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10-22 16: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10月22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考察以及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回顾总结前期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双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条例》,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对于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聚焦“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立足公安机关性质特点和职责使命,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学习贯彻党内其它法规,与省委巡视反馈整改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条例》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擘画蓝图、领航定向。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要对标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模式,深化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和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把新时代公安改革引向纵深,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要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牢牢把握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深刻认知伟大精神的强大动力,努力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指出,“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以先行先试为抓手、学习教育为先导、立行立改为根本,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勇当排头兵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先行先试,把教育整顿引向深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采取有力措施,在五个方面持续精准发力:坚持思想引领,发挥正面典型激励作用,在“学”字上持续精准发力;树牢问题导向,在“查”字上持续精准发力;抓住“关键少数”,在“严”字上持续精准发力;深化标本兼治,在“立”字上持续精准发力;扛起主体责任,在“实”字上持续精准发力。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及厅党委成员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及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