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嘉兴调研“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嘉兴调研“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时强调

全面融入精准发力  纵深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

让改革金名片成色更足群众获得感更可持续


10月16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到嘉兴嘉善、南湖、秀洲调研“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他强调,要站在维护“重要窗口”美誉度的政治高度,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融入、精准发力,在更高起点上纵深推进“最多跑一地”改革,确保群众信访“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努力让这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改革金名片成色更足、群众获得感更可持续。



在嘉善县姚庄镇矛调中心,王双全对中心敞开大门听民意、春风化雨解民忧,以“点单式巡诊”“组团式服务”,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的做法表示赞赏。当了解到镇里拿出100万元建立矛盾纠纷发现、化解奖励机制时,王双全频频点头,他指出,乡镇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主战场”,要不断创新机制、推动“三治融合”,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在嘉善县矛调中心,王双全详细了解中心以整体智治理念为牵引,构建“一个中心管指挥、一个大脑管数据、一个窗口抓服务群众、一个场地抓矛盾化解”新格局的做法。在二楼诉讼服务中心,王双全对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法院诉讼服务专窗,提供一站式、无差别、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很感兴趣,他称赞道,“这种尝试很有意义!”,勉励他们进一步固化经验、发挥优势,变矛盾纠纷“中转站”为解决问题“终点站”。


“这里是南湖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今天面上的情况怎样?”在南湖区矛调中心综合指挥大厅,王双全拿起“一抓通”电话开展指挥调度,检查地理信息、研判预警等七大系统运行情况,他希望中心依托数字赋能,推动信息共享、流程再造,打造指挥研判“最强大脑”,着力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



在秀洲区矛调中心,王双全走进公安信访室、轮驻部门工作室、网络调解室和线上指挥大厅,对中心创新“1+4+X”模式,坚持全员、全科、全要素融入,深化调解力量建设,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说,要加大调解资源统筹整合力度,最大限度地推动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王双全还主持召开“最多跑一地”改革工作座谈会,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增强“最多跑一地”改革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准发力,纵深推进,努力将其打造成“重要窗口”的鲜明标识;坚持全方位融入,推行警源、诉源、访源“三源共治”,进一步展现公安担当。


其间,王双全调研指导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工作,他指出,要立足“桥头堡”,下好“先手棋”,坚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勇当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开路先锋。


嘉兴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叶忠华参加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