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台州专题调研督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0-10-15 17: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处

信息来源:

王双全在台州专题调研督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时强调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锻造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10月14日,浙江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到台州市及黄岩区、路桥区专题调研督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王双全强调,要以“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钉钉子精神和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持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努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台州支队,王双全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和“减量控大”工作情况,对支队紧盯“学、查、改、管”四大环节,纵深推进教育整顿的做法予以肯定。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抓好警示教育,开展“人人向组织说说心里话”活动,努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营造更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黄岩分局城西派出所地处繁华商业区,一走进派出所,映入眼帘的是大厅中央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全文。当了解到该所在教育整顿中创新推出“思想教育入心、风险排查见底、问题整改清零、实战练兵提能”等做法时,王双全十分欣慰,他强调,要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努力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上下功夫、求实效。

在以“忠诚印记”为主题的黄岩公安陈列馆,王双全在一张张“从历史深处走来”的图片、一件件“镌刻着初心信仰”的实物前驻足观看,不时询问物件的由来与背后的故事。他感慨地说,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要加强警营文化建设,传承红色基因,铸牢忠诚警魂,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融入全警血脉、植入灵魂深处。

“每天晨会都讲些什么?”“要把总书记重要训词作为民警应知应会考试内容。”在路桥分局路桥派出所,王双全饶有兴致地观看展板,详细询问教育整顿部署开展情况。在党员活动室,王双全仔细翻阅教育整顿工作清单,点赞这一项目化、清单式工作模式。他要求,坚持刀刃向内、铁腕治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在查纠问题上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每到一处,王双全都深入基层单位案管中心、食堂、宿舍等,亲切慰问执勤民警辅警,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以从严管党治警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其间,王双全在台州市公安局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台州市局扎实推进学习大讨论、政治大体检、风险大排查、顽疾大整治、能力大提升、问题大整改、制度大完善等“七大行动”,勉励他们总结经验、固化措施、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出成效。王双全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在学习教育、思想引领上持续发力,既要以查处的反面典型为诫,又要对标先进加强正面激励,使全警思想受洗礼;在查纠问题、动真碰硬上持续发力,推进问题隐患彻底得到整改;在严格管理、强化监督上持续发力,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在制度建设、标本兼治上持续发力,加快构建新时代公安特色大监督机制;在精准施策、探索创新上持续发力,提高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在压实责任、统筹推进上持续发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