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002482111/2020-00831 成文日期: 2020-04-08
发布机构: 省公安厅 发布日期: 2020-01-06
统一编号: 文  号:
  • 信息索引号:

    002482111/2020-00831

  • 主题分类:

    公安

  • 发布机构:

    省公安厅

  • 成文日期:

    2020-04-08

  • 文号:

  • 文件登记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有效性:

2014年度浙江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09: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信息来源:省公安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浙江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浙江省公安厅”门户网站("https://gat.z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民生路66号;邮编:310009;电话、传真:0571-87286792)。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修订《浙江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浙公办〔2014〕185号)文件,通过浙江公安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与省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同步发布信息。依托浙江公安门户网站开发集政府信息公开、警务咨询、办事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移动终端(APP)功能框架已搭建。按省政府要求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将全省公安刑事、行政和治安案件信息自助查询功能接入省政府“阳光工程网”。围绕全省“四张清单一张网”重点工作,梳理厅本级保留事权42项,其中行政许可20项,非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2项,行政确认9项,行政奖励3项,其他行政权力7项,并通过网站公示。根据省政府政务服务网建设要求,完成了省政府资源平台对接,将省厅本级行政许可事项、部分办事服务事项及权清单纳入政务服务网运行,配合省财政统一支付平台的接入试点工作,完成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升级改造,实现与统一支付平台的对接,拓展了支付宝和银联的支付功能。全年“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共办结行政审批事项12万余件,提供便民服务21万件、查询服务2596万次。根据省信用中心的相关要求,做好厅机关“信用浙江”系统人员应用的培训,及厅本级相关部门信息数据接入信用浙江查询平台。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浙江公安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和新闻发布会等方式,主动公开动态、案件、财政、人事等政府信息4000余条(不含7.8万条审批、办事公告),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13次,解读重要政策、法规7次,省政府公报刊发公文7条。浙江公安腾讯、新浪官方微博粉丝总数达198万,发布其它各类信息6000余条,回复网友提问和评论50余万人次。浙江公安“民生66”微信用户25.3万余人,信息回复9.8万余次,转发分享12.5万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24件,受理并全部公开8件、部分公开1件;不属于本机关答复的6件;不公开的8件;要求补正,但当事人未提交补正信息1件。申请人提起行政复议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本厅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当事人因对答复不满向省政府法制办提出行政复议3件,未发生因答复违法责令重新作出答复情况;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但是,工作中依然存在创新意识不强、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及时等问题,贯彻执行和检查督导力度也需要进一步加强。2015年,省公安厅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